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续跟踪督办落实委员建言市政协提案100%办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日前,100多家古玩、邮币卡和香烛经营户基本完成了搬迁,使南禅寺塔院恢复为宗教场所,实现了南禅寺、妙光塔“寺塔一体”。这一多年未能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在市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今年以来,市政协立案的459件提案已全部办结,而这仅仅是其中一件。市政协把提案督办落实作为参政议政的工作重点,贴近民心民意,促进社会和谐。

  提案系民生,提案总关情。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市政协委员所提提案的圆满办结,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看病贵”是一个全国性难题,无锡也不例外。去年,市政协首次对我市居民医疗费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形成建议案报送市领导。今年初,市政协又收到19件相关提案,在广泛听取委员意见的基础上,把“缓解低收入群体看病贵”列为2006年一号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领衔督办。经过3个月的深入调查和务实思考,委员们拿出了一份掷地有声的调研报告,并以建议案形式呈送市委、市政府。10月,市政协又专门举行政情交流会,跟踪督办提案办理情况。会上,卫生、民政、劳动社保等部门负责人与委员、市民代表畅所欲言,在交流与对话中逐步形成了共识,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目前,我市个人自付率已下降到28%左右,社区医疗补助和特困人群救助力度也有了提高。

  提案是委员参与国事关注民生的结晶,提案办理,重在落实。今年,市政协会同有关办理单位,对前三年“列入计划”但始终未获解决的难题逐件过堂,排疑解难,积极创造条件,促使提案落实。

  近几年委员们多次呼吁“尽快解决无锡火车站前票务代理点不规范经营”,但因办理难度较大,去年只获得委员“谅解”的办理评价。今年,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对代理点作了全面排查,只保留其中获批的9家,对其余70多家办理了变更登记或注销手续,同时从严从快打击火车站地区票务秩序的违法行为。经过整治,铁路票务秩序明显改观,倒卖火车票现象基本得到遏制。委员和市民都表示满意。“回头看”过程使委员建言得到了充分落实。

  “背街小巷整治”是去年的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今年市政协进行两次跟踪视察,督促这一“民心工程”切实办成“满意工程”。明年,市政协还将对此继续督办,确保全市300多条小巷按市政府计划如期完成整治。

  (薛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