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讨薪不成招来板凳毒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50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江翡翡刘延珉实习生韦丽丽)本想拿回工钱回家过年,谁知工钱没拿到手,自己反被打进了医院。今天下午,在黄台路一家烧烤店附近,日照来青打工的44岁的赵相玉被老板用板凳砸出脑震荡。

  “三四个人在打一个农民工,好像是为了讨要工资的事!”今天下午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黄台路一家烧烤店时,受伤的农民工已经被送进医院救治。

  “当时的情况真吓人,那个挨打的一直嚷着说只是想要回自己的工钱。”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他是听到呼救声出来的,当时看到一名40多岁的男子被几个青年围着,其中一人拿着板凳直往那名农民工头上和身上砸,幸亏民警闻讯赶来,打人的几个才被吓跑了。

  记者随后赶到市立医院急诊科,医生正在为受伤的民工进行CT检查。“他不给工钱还把我打成这样……”说到自己的遭遇,44岁的赵相玉哭着告诉记者,自己是日照人,因为家里贫困,今年5月份来到青岛打工,跟着一名姓赵的老板做装修。“我干的是木工活,一直在莱西那边干活。”赵相玉说,当初刚来的时候,老板答应一天给50元工钱。谁知,活儿一个接一个,而工钱却一直拖拖拉拉的,只是陆陆续续发一点,到年底赵相玉一算,自己有1300元工钱还没拿回来。

  “我急着回老家,所以才从莱西来这找老板要工钱。”赵相玉哽咽着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闹别扭,妻子早就离家出走了。15岁的女儿一直由老人帮忙照顾着,他出来打工也是为了能让孩子过得好一点。

  “没想到,一谈到工钱老板就翻脸了。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被打进医院了。”赵相玉说,12月1日自己来找过赵老板,可老板说没钱给,还动手打伤了自己。这次自己又从莱西赶过来,但老板仍称没钱付工钱。

  “我给你打工,你就算没钱也应该想办法给我发工资啊!”赵相玉与其争论起来,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赵老板竟然拿起板凳,朝着自己就是一顿乱砸,旁边几人也冲上前对其进行殴打,赵相玉很快被打得遍体鳞伤。

  “伤者被送进医院的时候,身上有多处伤痕,嘴角被打出血,还有头痛恶心的迹象。”市立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经过拍片检查,发现赵相玉有轻微的脑震荡、手臂软组织挫伤、口腔黏膜部分脱落、腰椎受伤。经过救治赵相玉已脱离危险,但还需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悉,行凶后,姓赵的老板就“失踪”了。记者事后多次拨打赵某的手机,却始终无人接听。

  “孩子刚才还打电话过来,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家,说她妈妈不在,特别想我……”赵相玉泣不成声地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拿着属于自己的工钱回家与女儿团聚。

  记者随后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