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公安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3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文天心

  本报16日讯记者在16日召开的全省市地公安局长会议上了解到,经过近2年的努力,我省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金盾工程”一期建设任务,实现了公安信息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我省公安网络基础设施发展迅速。从2005年5月开始,经过7个月的奋战,全面完成了全省公安信息网络的升级改造工作。信息化硬件设备大幅度增加,小型机、服务器等设备数量也比原来增加了近3倍。目前,我省已全面完成“金盾工程”一期应用系统建设任务,刑侦、治安、交管、出入境等主要业务应用全面展开,省、市人口信息库全面建成。我省自主研发的公安案件信息一体化采集平台普及到了基层所队。

  我省已全面完成了公安语音专线“所、队通工程”等“五通一联”工程,每年为基层节省经费上千万元,极大地提高警务工作效率。

  目前,从省公安厅到基层所队已经圆满实现了数据、语音、图像通信的三网合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