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拟与意大利合作保护修复中国“古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35 国际在线

  新华社17日消息:日前,意大利一代表团与中国西北部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就开展古长城修复保护项目进行了实质性会谈,计划在宁夏建造一座“中国古长城艺术博物馆”。

  宁夏境内现存长城遗址总长1500公里。中意双方计划于2007年开始实施古长城修复保护项目,对宁夏境内的古长城进行考古调查与测绘,并提出保护修复方案。

  据中国史料记载,长城全长约6300公里,被称为“万里长城”。目前,长城有较好墙体和遗址的总长不超过2500公里。为了对古长城实行整体保护,今年中国政府专门出台了《长城保护条例》,并于12月1日起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