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会计猖狂 雇凶伤老总 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2: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近日,常青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雇凶报复伤害案件。

  11月20日18时40分左右,刚刚从巢湖到合肥就任某公司总经理的陈某驾车回到合肥某小区的住处,车停稳后,人刚下车,突然被一陌生男青年持砖块袭击头部和脸部,等陈某反应过来,挣扎着跑到小区门卫室叫来保安时,该男青年已不知去向。由于事发突然,刚一上任竟遭如此打击,陈某对新的工作、新的环境感到有点心灰意冷,霎时间产生了辞返巢湖
的念头。但他还是冷静地在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

  常青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所长胡金万极为重视,立即成立了以第二警区为主的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案件侦破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困难,苍天更是有意考验,不但连续阴雨,而且大幅度降温。但是,办案民警修强和韦文胜没有退却,他们知道时间拉得越长,线索就越难发现,必须在知情人记忆犹新时及时查找。通过连续几天在案发地点周围的冒雨走访,修强和韦文胜终于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前,有人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高级轿车尾随跟踪陈某,在陈被袭击后,该高级轿车又载着袭击者迅速离去,专案组据此分析该案应为蓄意报复伤害案件。

  通过调查,专案组进一步得知,20日下午,陈某公司的女出纳员郭某曾因工作方面的事与陈某发生激烈争吵,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一番艰苦的调查,另外两名嫌疑人张某和韩某也渐渐浮出了水面。12月6日,在充分掌握证据的情况下,专案组果断采取抓捕措施,将郭某及张某抓获归案,韩某迫于警方压力也于当日到常青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查,三名嫌疑人如实交待了袭击陈某的起因和过程。11月20日,郭某因不满陈某的工作安排而与陈某发生争吵。事后郭某认为陈某是有意刁难,遂产生报复心理。下班后,郭某打电话给在合肥经济开发区某日资企业工作的朋友张某,要其找人“教训”一下新来的老总。张某遂让自己的好友韩某与郭联系。韩某随即带着自己在网吧内结识的朋友“二军”来到陈某所在公司,等待陈某下班。陈某下班回家时,韩某驾驶一辆白色别克轿车尾随。陈某刚下车,就被“二军”持砖击伤头部。

  (曹亚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