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化后装进棺材再"土葬"省市殡葬改革不彻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2:11 汉网

  新华社上海12月16日电 眼下国内一些已经推行“火葬”的地方,“土葬”出现了“回潮”现象。16日,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上海表示:“殡葬改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必须要着力推进。”

  窦玉沛是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殡葬协会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上作此表示的。

  他介绍,实行火葬改革50多年来,全国遗体火化率已上升到50%左右,但在有些省市的城乡结合带,又冒出不少新坟堆,有些地区将遗体火化后,又装进棺材进行“土葬”,占用不少土地。窦玉沛说:“这是改革不彻底的表现。”

  “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每年要处理10万具左右的遗体,我国每年新增遗体量则将近800万具,如果不实行火葬,哪里来那么多土地?”窦玉沛说,几十年来,我国在交通便利的大中城市实行“火葬”,在交通不便的边远地区改革“土葬”,中国殡葬改革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但在眼下也遇到了阻力。

  窦玉沛强调,殡葬改革是个“大课题”,关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必须要坚持推进殡葬改革,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从而“让死者安息、让生者慰藉、让文化传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