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英年:港府将对税率税阶等应否调整作全盘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昨日语露玄机,表示虽然暂时不会考虑将薪俸税个人入息免税额回复至2002/2003年度的水平,但税率、税阶和标准税率应否调整,港府将作“全盘的考虑”。

  唐英年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特别提到调整薪俸税的问题。对于有政党建议将薪俸税的四个主要元素,包括个人入息免税额、税率、税阶及标准税率均回复至2002/2003年的
水平,唐英年批评这纯粹是“简单的口号”,希望政党理性看待问题。他以个人入息税税额为例,若将之回复到2002/2003年的十万八千元(港币),将会有很多人因而“跌出税网”,这与市民普遍认为要扩阔税基的意见“自相矛盾”。

  不过,薪俸税税率、税阶和标准税率会否作出调整,唐英年肯定地说:“我会作一个全盘考虑”,考虑的结果“待二月二十八日发表财政预算案时才会正式公布。”报道说,这为特区政府调整上述薪俸税元素“留后着”。他表示,调整标准税率,也要符合能者多付的原则;扩阔税阶,又要考虑到有能力人士能否尽公民责任。

  报道说,今年对港府来说绝对是丰收年,全年经济增长高于预期,库房收入有望提早达标之余,更可能出现“水浸”情况。在一片利好消息下,社会各界都希望港府能“派糖”与民共富,早前有党派和团体代表与唐英年会面时,亦要求港府将薪俸税回复至2002/2003年的水平,令唐英年制订来年的财政预算案时,不能继续以“积谷防饥”为理由,而不去考虑调整薪俸税的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