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丰台南站打造经济圈西站铺设园林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5: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作为京津城际铁路和京沪高速铁路的交会点,丰台区将抓紧编制北京南站周边地区建设规划,筹划北京南站经济圈。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丰台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代区长李超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的。

  大红门要做时装之都核心

  明年丰台区将加快总部经济区、丽泽商务区、大红门服装商贸区、河西生态休闲旅游区的建设。汽车博物馆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汽车博览中心土地一级开发挂牌上市。大红门服装商贸区将争创国际时装之都核心区,打造以服装产业为特色的都市商圈。启动大红门地区改造项目,加快凉水河以南商务设施建设,推进国际轻纺城、木樨园购物广场和鑫福海大厦等项目进展。

  西站南路将现园林大街

  明年丰台区将完成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绿化10公顷,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绿化227公顷,爆破造林66.7公顷。与此同时还将完成城市绿化80公顷,其中新建4处万米以上绿地。加强重点街区和新建道路两侧的规划和城市形象设计,创建丰葆路、西站南路等10条园林特色大街。

  大修改造30条便民路

  明年丰台区基础设施建设也将继续全面展开,六环路丰台段、京沪高速铁路、京石客运专线工程及“南水北调”丰台段、地铁四号线等征地拆迁工作将继续深化,做好康辛路一期、张仪村路、奥运场馆周边等主要道路的建设。光彩路、大灰厂路等重点区域路网的建设也将得到完善。明年丰台区将完成30条便民道路的大修改造,完成柳村路、看丹路、三路居路铁路道口的“平改立”工程。实施马草河上游3公里治理、马草河与旱河连通补水。

  整治“城中村”边角地

  明年丰台区将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以及区与区之间、街与乡之间、街与街之间等结合部地区的管理工作。完成看丹桥西北侧、西罗园四路通平房区2个“城中村”和开阳桥西南角、丰台路口东北角等“边角地”整治。同时加快南苑、长辛店老镇改造步伐,启动南苑红房子三期和长辛店曹家口道路改造工程。完成3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和36栋楼房的平改坡工程。

  2万农民明年安全饮水

  明年丰台区将启动长辛店新区生活区一期、张郭庄等房地产的土地一级开发工作,实现长辛店镇张家坟村回迁房开工建设。解决三路居、纪家庙等9个行政村2万农民安全饮用水问题,启动河西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前期工作,建设北宫公园等4处污水处理、中水利用工程。

  净增就业岗位1.8万个

  明年丰台区将完成失业人员免费技能培训7000人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免费培训5000人次。积极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推进空岗信息采集制度化,实现净增就业岗位1.8万个。增加林业养护、乡村公路养护等就业岗位,优先吸纳农村就业困难人员。明年丰台区还将实现城乡低保标准并轨,以来京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非公企业人员和整建制农转居人员为重点,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加快以城乡低保为基础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建设。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