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政部表示中国明年将合理控制财政赤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5:07 国际在线

  新华社17日消息:中国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张通近日在北京表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健财政政策的总体要求,明年中国将合理控制赤字与投资。

  张通说,从2004年开始,中国政府逐步调整财政政策,适当调整长期建设国债规模和优化国债项目资金使用结构,并向社会传递出政府合理控制投资的政策信号。

  财政部统计显示,2004年以来,中国国债项目资金规模不断缩小,2005年中央财政赤字比上年减少192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用于农民、教育、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财政支出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张通说,在稳健财政政策和其他

宏观调控政策的共同作用下,中国今年的经济运行继续向宏观调控预期目标发展。他表示相信,随着政策措施和调控手段的不断完善,稳健财政政策的效应还将进一步显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