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陈水扁之子抵达纽约引起蓝营成员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在“国务机要费”开审、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当庭昏倒的关键时刻,被台“查黑中心”列为证人的扁子陈致中,突然前天搭机离台赴美“处理私务”。扁家的一系列动作是否会影响案件审理?台湾报章报道说,主导该案公诉论告的“主任检察官”张熙怀在本案首度开庭时,曾经意有所指地说,检察官不会传“不说实话的证人”。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外界解读“不说实话的证人”就是指陈水扁。检方虽没
正面证实,但也未明确否认。

  张熙怀昨天说,法院为求发现真实,目前本案尚在准备程序,检方无法评论,也不愿臆测。

  报道说,事实上,除了陈水扁外,包括其子陈致中、其女陈幸妤、女婿赵建铭等人,都曾经因替吴淑珍搜集发票,而遭“查黑中心“以证人身份传唤。

  而且“查黑中心”传唤过陈致中作证后,曾经计划在十月间二度传唤陈致中,并对陈致中发出刑事传票。但陈致中“因处理自己事务及行程”,提前一步搭机赴美。

  但“查黑中心”却发现,陈致中、陈幸妤及赵建铭等人“未说实话”,只不过“查黑中心”没有进一步追究扁家成员涉及伪证罪的刑责。

  不过,针对外界相关说法和揣测,张熙怀仍相当含蓄地说,公诉检察官交互诘问时是尽量不传唤不利检方的“敌性证人”。至于是谁?张熙怀卖个关子,只说日后诉讼程序进行时,大家就自然会知道。

  另外,报道说,陈致中16日从东京搭乘日航班机,于美国中部时间16日早晨8:30时抵达芝加哥。随后又搭联合航空班机转抵纽约。日航在接受订位时,即已被告之此人为“重要人物”,因此在计算机代号上注上PROM的字样,表示需有专人在机场接应。

  陈致中行前声称将返美处理事务。报道说,若是为博士班申请事宜,可能申请芝加哥大学的法学院,此行为接受法学院教授面试。也有一说是他要另觅实习的法律事务所。此外,有消息说,陈致中似已订好回程机票,应系下周五返台。

  陈致中赴美消息曝光后,有蓝营成员怀疑,是否吴淑珍交代什么美国任务,还是要逃避检调追查“国务机要费”。有民进党“立委”亦表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知道“到底有什么比妈妈生病还重要的事情?”针对蓝营和绿营“立委”均指事有蹊跷,陈水扁办公室方面只强调,陈致中赴美是为了处理“私人事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