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外方代表团全部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 马文博)随着由希尔率领的美国代表团和由佐佐江贤一郎率领的日本代表团17日下午相继抵达,所有参加六方会谈的外方代表团已全部抵京,参加将于18日开始举行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

  由金桂冠率领的朝鲜代表团和由千英宇率领的韩国代表团已分别于16日上午和下午先期抵达北京。俄罗斯代表团17日上午抵达北京。

  与上一阶段会谈相比,参加此次六方会谈的外方团长出现了新变化,韩、俄代表团团长均已易人。韩国代表团团长是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千英宇,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则由俄驻华大使拉佐夫担任。

  希尔在抵达机场后对记者表示,如果朝鲜认真对待弃核问题,会谈情况将会很好;如果朝鲜不认真对待弃核问题,会谈将不会有任何结果。

  佐佐江在下榻的酒店表示,对于日方而言,重要的是通过此次会谈,让朝鲜向“弃核”迈出具体的步伐。16日,金桂冠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即将召开的

六方会谈“现在还不乐观”。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美国应该改变对朝鲜的敌对政策。他说,朝方会就“9·19”共同声明中除核武器外的其他部分与有关方进行讨论,但前提是美国取消对朝鲜的制裁。

  千英宇告诉记者,此次六方会谈重启为与会各方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各方能把握机会,在“9·19”共同声明的基础上使局势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他同时表示,这取决于各方是否具有共同的政治意愿。

  17日下午,各方代表团在京进行了密集的双边磋商,为六方会谈的召开做最后的准备。美国代表团抵达后,陆续与韩、中、俄代表团进行双边会晤。日本代表团也与中、韩、俄分别举行双边会谈。目前,还不确定美朝是否举行双边会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此前表示,中方希望各方以“开放和灵活务实”的态度,争取使六方会谈取得务实性成果。

  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参与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举行了第五轮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后,一直处于停顿状态。今年10月底,中朝美三方代表团团长在北京举行非正式会晤,一致同意在近期恢复举行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