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访问复旦 期待两岸青年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7:57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访问复旦期待两岸青年沟通

  十二月十七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青年团总团长林益世率中国国民党青年团一行,来到上海复旦大学进行参观访问。图为复旦大学秦绍德书记(左)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右)互赠纪念品。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访问复旦期待两岸青年沟通

  十二月十七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青年团团长林益世率中国国民党青年团一行,来到上海复旦大学进行参观访问。图为林益世在参观一代草圣于右任的书法作品。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七日电 今天上午,前来出席两岸青年论坛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青年团总团长林益世一行到访沪上名校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在讲话中向来访的台湾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复旦将致力于推动两岸青年学者和学生的学术交流。秦绍德介绍了复旦的百年校史和学校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复旦大学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的长远规划。

  林益世表示,复旦大学是台湾众多青年向往的百年学府,中国国民党党团人士对访问复旦期待已久,近年来,国民党青年团与大陆青年的交流活动日趋频繁,今年八月份曾有学生代表团到复旦考察学习,收获颇多。林益世强调,两岸大学之间的交流,对于扩大两岸间的共识、增进两岸青年学子间的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彼此沟通,是两岸青年最期待的,而教育恰是最好的出发点。会谈后,双方互换纪念品。

  听取了复旦大学简介后,林益世一行参观了复旦大学于右任书法陈列馆,来访的台湾青年无不为这位国民党籍复旦校友的拳拳爱国之心所打动。

  据悉,近年来,复旦大学积极吸引台湾地区青年前来就读,迄今复旦共有台湾学生一百四十九人,其中博士生五十九人,硕士生六十九人,本科生二十一人。此外,复旦还致力于同台湾地区高校的校际合作与交流,先后与台湾成功大学、台湾大学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