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博白出现甲肝疫情中学教学基本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8: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17日电(记者 王立芳)和平常一样娱乐,学习和生活基本未受到影响,记者17日在出现甲肝疫情的广西博白县凤山镇二中看到,被感染甲肝病毒的学生学习和生活一切照旧。一位同学说:“甲肝并不可怕,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回到班级和大家一起上课。”

  凤山镇二中校长刘晟峰说:“疫情发生后,学校立即组织学生进行采血检查,检查
结果陆续出来后,学校就立即把Igm阳性的学生分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据了解,凤山镇二中出现甲肝疫情后,有关部门一方面对凤山镇二中所有师生员工进行采血检测,另一方面对临近的凤山村小学的师生员工也进行了采血检测,到17日凤山镇二中陆续有91名学生留在学校进行分班隔离观察。

  专家介绍,甲肝采血检查中Igm阳性者证明已经被感染了甲肝

病毒,由于甲肝从感染到发病的潜伏期较长,注射免疫球蛋白能提高被感染者的抵抗力,但也会有一部分人因为身体抵抗力的原因陆续发病。

  凤山镇二中初三学生刘少博告诉记者:“我的同桌也被感染了甲肝,我们班共有4名同学住进

医院,但同学们并不害怕,有医生和老师向我们讲甲肝的预防措施,我们在打了免疫球蛋白后,学习和生活都和以前一样,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博白县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连日来也到凤山镇二中指导学校食堂的整改。博白县卫生监督所所长邹世柱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凤山镇二中的学校食堂房屋简陋,面积小,功能分区不是很明确。经过这几天的整改,食堂的面貌大有改观,能够正常供应学生的饮食。”

  截至16日,凤山镇二中甲肝疫情中,已有63人住院隔离治疗,其中包括凤山镇二中的学生和一名食堂工作人员,凤山村小学的2名学生,以及1名与凤山镇二中发病学生有过密切接触的凤山中心幼儿园学生,但无病情恶化和死亡病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