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议对黄河上游谷地进行环境友好型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林红梅)青海东部黄河上游谷地的开发应以黄河上游梯级电站的开发为切入点,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开发模式。在17日于此间举行的青海东部黄河上游谷地发展战略课题论证会上,与会专家们作出上述表示。

  青海东部黄河谷地开发是国家西部开发办公室委托相关科研单位完成的课题。专家们经过实地调研指出,青海东部黄河谷地农业、牧业、水电、旅游和采掘等产业均属资源
型产业,对自然资源的依赖性很大。这种状况决定了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在相当长时间内必须依托资源优势。但在发展过程中,一要遵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模式;二要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产业的合理聚集;三要统筹优势资源,综合开发,促进新农村建设;四要加快城镇化建设。

  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指出,青海东部黄河谷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不仅取决于资源质量和丰富程度,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资源节约型的科学发展方式。

  国家西部开发办综合司司长杜平强调,黄河上游谷地开发必须贯彻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科学发展战略,这是促进这一地区长久发展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