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无霸燃机凌晨悄悄到“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22:46 华夏时报

  运输全程花费一千多万元下一个“同胞胎”机组月底进京

  

巨无霸燃机凌晨悄悄到“家”(图)

  “巨无霸”于昨日凌晨运到。

  本报记者贾运华报道实习生杨会摄影昨日凌晨4时,重达288吨的京能集团巨无霸燃气轮机机组颠簸了5天后终抵目的地——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的工地。

  居民未听见巨无霸声响

  “我家就在附近,晚上没听到任何动静啊!”昨日上午,在京能集团的机组交接仪式上,前往观看的市民诧异地说。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机组凌晨3点半到达工地,但由于路口狭窄、机组太长,反复摘挂调整,花费了一个小时才进门。由于车轮胎采用了液压处理,车本身声响不大”。

  全程共用了297个轮胎

  该燃气机组本月1日从秦皇岛走水路,9日下船接港,12日换装完毕,从天津向北京进发,经过5天200多公里的路程于昨日凌晨到“家”。全程共用了297个“米其林”轮胎,运输花费了1000多万元。

  “同胞胎”机组月底抵京

  “这次我们购进的是两个这样的机组,型号、运输安排相同。下一个机组初步定在月底进京。”一负责人说。

  在建的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包括燃气、热力、电气、控制系统。该燃机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成熟、容量最大的机组,具有环保等特点。明年底,该工程竣工后将向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及北三环到北五环之间的地区提供采暖、制冷热负荷,覆盖面积达800万到1000万平方米,同时将替代供热区域内原有的几十座燃煤采暖锅炉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