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三亚失业登记规定:未就业可享受免费职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8:03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珊珊)记者近日从三亚市就业局获悉,三亚新失业登记办法已经启动,从未工作过的人员也可以参加登记,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和指导。

  从未工作过的人员

  也可登记

  据了解,过去的失业登记办法针对的对象是:过去曾经就业而目前失业的群体。新失业登记的对象将从未工作过的人员也纳进来。规定:只要具有本市城镇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阶段、有劳动能力以及就业愿望但未能实现就业的人员,都可以进行失业登记。

  失业登记者

  可享受哪些服务

  参加失业登记者可以享受免费的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免费或部分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属大中专毕业生、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低保家庭成员及随军家属失业人员的,还可以享受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已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可以享受申领失业保险金等待遇。

  两次拒绝培训和职业介绍

  取消失业登记

  在享受有关待遇的同时,失业人员也必须积极接受就业机构的职业指导和推荐就业,积极寻找工作。两次以上拒绝参加就业部门提供的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则注销其失业登记。

  失业登记

  有效期为6个月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凭有关证件到居住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申报失业登记。一次失业登记有效期为6个月,有效期满可以续办,不续办者则视为就业。

  三亚就业局局长黄淑贞表示,新的失业登记办法,让所有符合条件的失业者都能得到政府就业援助,也为政府全面掌握失业率提供了准确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