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筑节能产品 入市先过四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月】从明年起,建筑节能产品必须要过能耗、节能标准、产品检验和督查四道关才能进入本市建筑市场,以确保人们住进真正用节能建筑材料盖起的房子里。这是最新发布的第107号政府令中对建筑节能产品设置的严格规定。

  据专业人士介绍,这四道关口在确保建筑节能产品入市时各有作用:

  ■能耗关;进入本市建筑市场的建筑节能技术和产品实行备案制度。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制定本市建筑节能技术和产品推广、限制、禁止使用目录,并向社会公布,在建筑工程中限制或者禁止使用能耗高的技术、设备、材料和产品。

  ■建筑节能标准关:建设单位在设计和施工招标文件及相关合同中,设计单位在施工图设计中选用的建筑节能技术和产品技术指标,必须符合建筑节能标准,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按照建筑节能标准进行审查。

  ■产品检验关:施工单位对进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建筑节能产品必须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监督检查关: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建筑节能产品加大监督检查和处罚力度,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销售、使用单位要公开曝光。

  如果不合格的建筑节能产品进了施工现场,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生产或销售单位的产品退出施工现场。不合格的建筑节能产品用于建筑工程,建设单位要求施工单位使用不合格的建筑节能产品的、监理单位对不合格的建筑节能产品按照合格签字的、施工单位使用不合格建筑节能产品、对进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建筑节能产品未按规范进行检验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予以处罚,最高处以50万元或工程合同价款4%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