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调查县市长满意度 基隆市长许财利评价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联合报》对岛内23位县市长施政表现的民意调查发现,连任县市长以新竹市长林政则、桃园县长朱立伦和台中市长胡志强的成绩最受肯定,基隆市长许财利评价最低。

  台湾《联合报》例行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显示,满意度超过60%者都是第二任。国民党籍的新竹市长林政则获70%市民的肯定,满意度最高,其次是桃园县长朱立伦和台中市
长胡志强,满意度分别为68%和67%,新竹县长郑永金也获得64%的县民肯定。民进党方面,嘉义县长陈明文和高雄县长杨秋兴成绩不错,正面评价都是62%。连任县市长以基隆市长许财利的评价最低,高达53%不满意,比满意者人数多出26%。

  民意调查显示,对就职刚将一年的十一位新任县市长,由于民众还不是很清楚其施政作为,满意度偏低。国民党籍的澎湖县长王干发、嘉义市长黄敏惠及彰化县长卓伯源获得50%以上民众肯定,在新任县市长中表现较佳。台北县长周锡玮的满意度仅为36%,排名最后。

  民进党新任县市长除云林县长苏治芬评价较好外,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好评低于40%,无法评价她表现的民众则接近40%。(董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