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系承德贫困孩子 爱心小组顶寒风送上暖冬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12月16日上午8时30分,在迁安市政协副主席、书法家马丹青的带领下,由迁安市十几位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小组”准时赶赴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他们给那里的贫困孩子送去了百件羽绒服和万余爱心款。

  100件羽绒服又“招”来万余捐款

  据了解,马先生十几年来一直关注着各地贫困孩子的成长,而且每年都会向希望工程寄一些钱。他说,“每看到这些贫困孩子,我都会想起自己的童年,那时候我比这些孩子还要苦,正因为这样,我才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让他们幸福一些。”

  今年7月份,中国书法网组织了“全国著名中青年书画家爱心采风塞外行捐赠活动”,目的是将拍卖作品所得捐赠给希望工程。正是通过这次活动,马先生了解到承德市某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还面临着失学的困境,他当即联系承德团市委,资助了15个贫困孩子。

  数月来,马先生一直牵挂着那些贫困孩子们,寒冬来临,他又给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的哈里哈乡扣花营村小学的孩子们准备好了100件羽绒服。

  让他没想到的是,和朋友吃饭聊天说起这事,几位朋友也纷纷表示要出钱出物帮助那些贫困孩子。迁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小丰等10人当即承诺了1000元或2000元捐款,而迁安市政协的司机于四龙则表示要给孩子们买30双棉鞋。于先生说,“围场那儿特别冷,孩子们都走着上学,给他们买双好棉鞋免得孩子们冻脚。”最后,大家一共凑了15000元钱,且一致表示要把这些钱物亲自送到围场。

  爱心小组成员视“扶贫”为己任

  16日下午4时10分,当爱心小组赶到围场时,汽车上的温度计显示气温为零下24摄氏度。围场的政协副主席白女士说,“你们在围场第一天降温之际给孩子们送来了温暖,我代表围场的百姓感谢你们。”

  得知有叔叔阿姨要来送东西,围场的30名孩子都等在教室里,孩子们个个儿都小脸儿通红,爱心小组的成员们忙给孩子们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孩子们摸着身上的羽绒服高兴地说,“真厚,真暖和,谢谢古泥(马先生笔名)老师。”

  一位家长对记者说,“我们上有老下有小,供孩子上学特别费劲,迁安有这么多好心人送来衣服和钱,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等孩子有出息了,一定让他报答这些恩人。”

  在捐赠现场,张小丰副局长也特别激动,他说,“我看到孩子们后感觉特别亲,我希望孩子们成材后都能来建设他们的家乡。”

  随同的迁安报记者张森在捐赠现场也深受感动,他拿出身上仅有的600元钱,以迁安“七子书社”的名义捐给了孩子们。

  爱心小组成员之一的孙佩文先生动情地说:“感谢马主席能为我们创造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虽然我们捐款的数额不大,但对于那些孩子来说,这些钱可以改变他们的学习条件。”

  在回唐的路上,爱心小组的成员们还一直在讨论怎么把此次活动继续下去,大家都说,“等我们回到迁安后,要发动身边的朋友,让他们也加入到爱心小组中来,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贫困孩子,为消除贫困一起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