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西北管理局推出百元机票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2 汉网

  千龙新闻网 (来源:华商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郝蕾 马群) 自本月6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推出安康、延安、庆阳三条支线航班百元以下机票后,西安部分机票销售代理点销售量比此前多了一倍,而购买机票者多是想体验一下坐飞机的感觉。

  降价前多年基本是亏本买卖

  据悉,机票降价前,一架32座的“多尼尔”型小飞机往返一趟的上座率仅有20多位旅客,而低价票推出后,往返一趟一般能承运近50名乘客,这几天西安飞往安康的航班起飞前,机票就已经基本售空,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目前在我省开通支线航班的仅有海南航空公司一家。据海航方面称,多年来,从西安飞往安康等城市的航班上座率一般仅有五成左右,返回西安的航班情况要好一些,但也一直处于较低的上座率,航空公司亏损不少。而此次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联合当地政府,对执行辖区支线航空飞行任务的航空公司给予的补贴,虽然还不能让航空公司在省内支线运营获得明显赢利,但能够弥补航空公司的部分损失。

  花钱图享受多数旅客肯买账

  机票降价后,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西安至延安为例,以前飞机全价票为380元,加上总计70元的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以及从机场往返市区的路费,总共需要花费近500元;降价后,只需不到200元就能从西安飞到延安。飞行航程需要40分钟,如果算上从机场往返市区,提前办理登记手续的时间,整个旅程大约需要3小时左右。

  如果乘坐西安至延安的特快空调列车,硬座票价为46元,硬卧为80元左右,最快大约需要5个多小时;如果选择票价便宜近一半的普快列车,却要花费近10个小时的时间。而乘坐长途汽车,走黄延高速公路,最快也只需3小时,票价为65元到80元不等。

  看上去乘坐长途汽车在经济和时间上挺好,但是有不少旅客却认为做飞机很享受。西安民航包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称,低价票刚刚推出,就有一对老夫妇购买了两张西安飞往安康的机票,说想趁机票降价体验一回坐飞机的感觉。这几天来,抱着这样的想法购买低价机票的市民不在少数。(来源: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