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暖气罢工 催生千户“寒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8 法制晚报

  温度不如室外高人在家里穿棉袄屋寒偏逢天更寒老人孩子全“撂倒”

  暖气罢工 催生千户“寒舍”

  涉及涿州7个小区 工作人员称 正在调试新锅炉 停暖原因是因为故障检修

  本报讯(特约驻涿州记者 邢世红) 到今天,涿州冠云路东及长空路路段7个小区的千余户居民家中的暖气已经停了三天了,这几天正赶上降温,许多居民因此感冒住院。而供暖公司却表示,停暖是在试运行的故障检修。

  降温第一天 暖气凑趣罢工

  15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长空路蓝天小区,一进门就看到小区门前站着20多名业主,“在屋里面穿大衣,还不如站在外面晒太阳暖和。”居民王先生表示,“从11月15日集中供暖开始,家里的暖气就没热过。”记者在王先生家看到,屋内温度计显示为9℃。

  16日,涿州大范围降温,佳合小区的郭女士告诉记者:“暖气不热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而且从周五晚上开始停止供暖了。”记者在郭女士家三居室内转了转,发现几间屋所有暖气片都是冷冰冰的,在楼下,记者看到这栋楼的很多家空调外机都在旋转着嗡嗡作响。

  调试新锅炉 连累居民挨冻

  记者从佳合小区物业了解到,小区由列电厂锅炉服务中心集中供暖。他们小区去年的供暖就不正常,住户对此反映较多。

  记者拨打物业提供的列电厂的供暖热线,但近半小时无人接听。

  记者随后赶到列电厂锅炉中心,远远地就看见头一天还冒着滚滚白烟的烟囱,现在已经没有了动静。列电厂锅炉中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这几天投诉的业主太多,负责人在一线忙着新锅炉试运行的事宜。

  在锅炉中心,记者只遇到了新锅炉试运行的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称,由于今年要供暖的新建小区增多,压力不够,造成旧锅炉供暖量达不到需求标准。目前正式更换大锅炉,停暖是在试运行的故障检修。记者在锅炉中心并没有找到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截至记者发稿时,供暖还没有恢复正常。

  老人孩子病 电暖器销量火

  记者在离这几个小区最近的长空路清凉寺卫生院了解到,附近几个小区因为家中没有暖气而冻感冒的居民这几天特别多。医生告诉记者:“特别是老人和小孩患者较多,二楼病房都住满了,都是附近佳合、蓝天小区的居民。”

  与冰凉的室温相反的是电暖器的销售火热。“近日购买电暖器的特别多,也赶上我们搞特价,销量每天都在几十台左右。都是因为近日降温,家中暖气不足,为增加室温用的,特别是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购买者占大多数。”销售人员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