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将重点查处领导干部滥用权力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12月18日电(记者李兴文、周伟)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贪污贿赂,社会影响恶劣。江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近日表示,在前段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未来一段时间将开展专项治理,重点查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谋取私利的案件。

  江西省纪委介绍说,过去五年,江西把自查自纠与群众监督、严格奖惩与建章立制
相结合,重点解决了一些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一批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歪风得以整治。全省3264名干部上缴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1523.97万元;清理“小金库”378个,涉及金额5400多万元。同时通过封存、转换等方式对市厅级领导干部使用的183辆“超标车”进行了处理。

  此外,各级纪检部门坚决纠正领导干部用公款购买商业保险的行为,全省清理用公款为个人购买商业保险的领导干部13874人,涉及保金607.88万元。同时,严肃国家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的行为。全省共有349人从煤矿退股,股金达3396.26万元。

  由于体制机制尚不完善,少数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仍然存在以权谋私的腐败现象。江西省纪委表示将严格依法依纪办案,对违纪违法决不手软,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