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现你不知道的大熊猫 全球大熊猫影像大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说到大熊猫,那个憨憨的样子就会浮现在所有人的脑子里,有人做过一个调查,认为人们对大熊猫形象的印象比较固定,因为它的样子太具有特点:黑白相间的皮毛,憨态可掬的动作,天真木纳的表情,形成了人们对国宝的固定印象。以至于,以熊猫作为主角的图案都难免大同小异之嫌。

  其实,大家都犯了一个错误,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公众看到的大熊猫是在常态下的,
或者在动物园里悠闲地啃竹子,或者在一个人造的云梯上笨拙地攀登。这些场面我们司空见惯,我们以为这就是熊猫的全部面貌,我们习惯了这就是熊猫的全部面貌,我们忽视了这个物种在各种境遇下所表现出来的表情和灵性,忽略了它们的生长过程中的每一个阶段所表现出来的细节,忽略了人和熊猫之间的各种情态。

  越是以为熟悉的东西,越是忘记了发现,越是遗漏了许多珍贵。

  由成都市发起的“发现你不知道的

大熊猫――全球大熊猫影像大赛”的目的,就是要发现被大家忽略的国宝的各种细节,不同的表情、不同的体态、不同的境遇。把它们汇集起来,形成一个个更真实的熊猫,更不熟悉的熊猫,更立体的国宝形象。

  一、时间:

  2006年12月15日-- 2007年1月15日

  二、大赛要求:

  1.爱好摄影,喜欢大熊猫的人们均可参加,无地区年龄限制。

  2.参赛作品应为BMP、JPG、GIF、PNG等常见的图片文件格式以及各种100M内的视频格式,并请自行保留原始文件。作品一旦入围,主办方和承办方有权要求作者提交原始文件验证,否则视为弃权。

  3.参赛作品可附200字以内的标题和文字说明。

  4.参赛者均在www.pandaworld.cn网站或sheep772ff@yahoo.com.cn邮箱上传您的作品,参赛作品均先经过管理员后台审核,审核通过后出现在“参赛作品区”,接受网友投票及评论。

  5.赛者保证所提交的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由该作品所引起的一切版权纠纷均由作品提供者负责处理并承担全部的责任和费用。

  三、评选方式:

  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由评审委员会和网民共同投票产生。网民投票占总分的30%,评审委员会占总分的70%。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100元。获奖作品将在《成都日报》、 “大熊猫世界网站”(www.pandaworld.cn)及新浪图酷(news.sina.com.cn/photo)上刊登。

  五、主办协办:

  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以及成都日报社、成都天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摄影家协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