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亲大使”没有星期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30 江南晚报

  16日上午,来自河南新乡市的退休女干部毛立英“摸”到了“寻亲大姐”吕顺芳家,捎来了来自河南省的两则寻亲信息。当天是星期六,吕顺芳是头天夜间刚刚参加无锡表彰大会深夜赶回家的。

  毛立英娘家在宜兴,她的同事委托她回宜兴时一定要与“寻亲大姐”吕顺芳见面,希望通过吕顺芳的“寻亲驿站”寻找失散亲人。记者赶到吕顺芳家时,吕大姐正在将来自河
南的寻亲信息“搬”上“寻亲驿站”网。与毛立英同在吕大姐家中的还有一名来自苏北宿迁市的妇女苏静,她也是专程赶到宜兴找吕大姐帮助寻找失散亲人的。吕大姐的邻居们告诉记者,吕顺芳家三天两头有陌生寻亲者登门拜访,她一年到头没有休息日。

  从2000年开始,吕顺芳在短短5年的时间里,收到来自全国的近千封寻亲求助信件,而经她联络实现离散亲人团聚的就在130例以上。不仅如此,她还悉心搜罗了大量的各地寻亲资料,不断地为那些曾经遭遇不幸的陌生人提供着一个又一个骨肉团聚的机会,她家的电话因此成了“寻亲热线”。吕顺芳曾作为“寻亲大使”在中央电视台露过面,如今,她每天为别人奔忙,几乎成了“干专业的”了。

  眼下,吕顺芳除了经常组织大型寻亲活动外,还建设了专业寻亲网,这个网站设立了寻人登记、失踪人员查询、网上留言等栏目。

  (记者何小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