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非5名华人遭劫匪虐待 开水浇背热油灌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33 中国新闻网
南非5名华人遭劫匪虐待开水浇背热油灌耳(图)

5华人南非遭抢,被歹徒残酷虐待。(南非《华侨新闻报》图)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南非一华人工厂日前遭到一伙武装歹徒的抢劫。歹徒不仅抢走了工厂内的现金,还惨无人道地对工厂内的数名华人施虐,造成工厂内五名华人中的两人被烫成重伤,其它三人也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12月10日晚,在南非哲弥斯顿(Gemiston)南区的一华人塑料工厂,遭到一伙武装歹徒的抢劫。受害者之一的侯先生说,当晚大约7时40分左右,他和几名当地工人正在
工作,从厂房大门突然进来六到七名武装歹徒,并迅速将他和几名工人押到厂房后的居住区内,并要求他们全部趴下。

  这伙歹徒进入生活区后,便挨个房间地找人,很快将在里面的其它四名华人全部找了出来。侯先生表示,歹徒将他们全部找出来后,便向大家要钱,稍有不愉快就用抢托对他们进行殴打,他自己的头部也遭到歹徒的痛打(截至13日还包扎着纱布)。

  侯先生说,一开始歹徒仅是打和威胁,后来他们的手段越发残忍——这伙歹徒用烧开的开水、滚烫的热油不停地倒在包括他在内的五名华人的身上,其中也有歹徒还用高热的电熨斗来“熨”他们的皮肤。

  在该塑料工厂工作的唯一华人女性黄小姐表示,她虽然右侧脑门被歹徒用抢托打伤,以及后背也被歹徒用开水烫伤,但相对她的两位老板来说,还算是比较轻的,其中一名老板赵利敏(福建平潭人)可谓是体无完肤。

  当时歹徒还逼迫她“观看”了他们对赵利敏的全部施虐过程。黄小姐说,当时她根本不敢看这伙歹徒的所作所为,他们简直是泯灭人性、禽兽不如,她亲眼看见赵利敏被歹徒用滚开的开水浇在后背上,歹徒还将烧沸的热油灌入赵利敏的耳朵里,这些残忍的手段还不够,他们还用烧热的电熨斗来“熨”赵利敏的后背和脸部,她看见电熨斗滋滋冒着烟,同时伴随着人肉被烧焦的味道。饱受虐待的赵利敏表示,没想到会遭遇这等不幸,他表示将可能考虑离开南非。

  工厂的另外一名合伙人王先生表示,他相对于其合伙人赵利敏来说,伤的要轻一些,但是由于后背被严重烫伤,现在根本无法睡觉和穿衣服。

  中国驻约堡总领馆在获悉此不幸消息后,立即委派领事徐德福和傅超波前往案发工厂对受害者进行慰问,同时帮助他们处理一些返回中国接受进一步治疗的相关事宜。

  据王先生表示,当日案发时,起先他没有被歹徒找出来,于是他就设法报警,可是打了半天电话,根本没有任何警察前来。最后还是他的一个朋友赶到附近的哲弥斯顿警局将警察带到案发现场的,等警察抵达的时候,歹徒已经对他们施虐大约长达两个小时左右。

  他说,要是警察能早一点到达,他们几人或许都不会是这样的结果,因此他对南非警察的服务也表示相当的失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