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海关5措施推进企业进出口诚信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2月18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罗剑辉)近日,浙江省首批守法诚信进出口企业名单正式出炉,57家进出口企业从全省3万余家进出口企业中脱颖而出。其中,宁波慈溪宏一电子有限公司、晨铭电子(宁波)有限公司等宁波市15家进出口企业榜上有名,约占上榜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今后这些企业将优先享受到海关、检疫等口岸部门最新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

  近年来,宁波海关根据“依法行政、为国把关、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海关工作十六字方针,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大力推进进出口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企业诚信守法自律:一是积极向广大进出口企业宣讲海关政策法规,倡导守法便利原则,优化执法环境,营造诚信守法的氛围;二是加大诚信企业培育力度,增强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三是加强企业管理,认真开展企业分类管理,进一步推动建立企业诚信守法管理体系;四是建立健全海关稽查和风险管理制度,坚决打击不法企业的违规行为;五是落实便利措施,为诚信企业提供“出口货物快速通道”、无纸报关、提前报关等优惠措施,优先办理担保、报关单修改或撤销、查验等通关事务,使企业的诚信守法、规范经营在提高通关效率和降低通关成本上真正地获得回报。

  海关总署2004年度“红名单”企业——宁波慈溪宏一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国强感慨地说:“我们公司的每一步发展壮大离不开海关的指导和帮助,对我们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海关总是热情地予以支持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