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6%受访者表示若房价继续上涨将放弃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50 北京日报

  高房价、高利润……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焦点。为了解百姓对房价问题的看法,中国社会调查所对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杭州、重庆六大城市近千名居民进行了电话访问调查。

  86.2%的被访者表示房价虚高严重

  当问及“您认为我国目前房价虚高吗?”时,有86.2%的被访者表示我国房价虚高严重;7%的人表示我国房价不虚高;另有6.8%人表示说不清。数据显示,我国绝大部分百姓都表示房价虚高。

  68%的被访者反映

房价太高暂无购买力

  当问及“按目前的房价您是否具有购买力?”时,68%的被访者反映房价太高暂无购买力;23%的人表示有虽有购买力,但买了房就非常拮据,甚至不少人称自己为“房奴”;仅有9%人表示可以轻松购房。数据表明,基于我国房价居高不下而导致大部分人失去购房能力。

  56%的被访者反映,若房价继续上涨将要放弃购房计划

  当问及“您认为将来的房价是否会下跌?”时,46.3%的被访者表示将来房价会下跌;42%的人表示房价将会只涨不跌;11.7%的表示说不清。调查结果表明,房价若不下跌也许会引起百姓不满情绪上升。

  当问及“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您是否会放弃购房计划?”时,56%的被访者反映,若房价继续上涨将要放弃购房计划;31%的人表示若工资增长速度赶不上房价上涨速度,将会放弃购房计划;只有8.3%的人表示不会放弃购房计划。数据表明,如果房价继续上涨将会导致潜在购房者放弃购房计划。

  

开发商追求暴利和政府
宏观调控
失效是房价居高不下的两大原因

  当问及“您认为引起我国房价暴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时,31.6%的被访者反映,房价暴涨的主要原因是政府的宏观调控失效;36%的人认为房价暴涨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追求暴利;23%的人认为房价暴涨的主要原因是房源供不应求;9.4%的人表示说不清。

  调查结果表明,尽管政府对房价实施宏观调控,但房价仍居高不下,令普通百姓望房兴叹和无奈,可见政府调控的手段与方式却值得反思。

    中国社会调查所 李东民 洪丽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