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辣妹招待所主人与扁家关系匪浅 提供发票揽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 陈水扁嫡系人马出入辣妹招待所遭曝光,再度掀起台湾政坛风波,据台媒报道,该招待所主人为亲绿商人蔡铭杰,与陈水扁家庭关系不一般,是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的发票提供大户,6年间拿下台当局众多工程项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铭杰对绿营候选人出手相当大方,经常现身在绿营候选人后援会中,被视为深绿支持者。蔡铭杰姐姐蔡美利是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大学同学,在“公
务机要费”核销发票中,光是蔡美利及其丈夫黄接意就提供了一百九十八张发票,连同蔡铭杰提供的发票,共逾两百张,总额超过四百万元,可以说是真正的“发票王”。

  在“公务机要费”案中,蔡家共有五人因提供发票被以证人身份调查,台检察官陈瑞仁在起诉书中认定,蔡美利除了提供自己的发票,还提供丈夫黄接意、儿子黄思翰、弟弟蔡铭杰及弟媳陈慧娟,以及公司员工的发票。

  据报道,光是2003年2月间,蔡铭杰九天内就提供包括新都里餐厅消费的六千四百二十四元、倚天资讯的一万七千八百元及马狮龙的五千八百八十五元的消费发票,妻子陈慧娟也提供两张SOGO的发票。

  此外,蔡铭杰负责的朝升开发公司,属于小型公司,资本额七千万元,主要从事土地投资开发,公司登记项目还包括经营停车场业务,在业界知名度不高;陈慧娟的集祥营造公司,资本额更只有一千五百万元,负责小型土木及建筑工程。然而,根据“台湾采购公报网”的资料,集祥近六年来拿下二十多件台当局相关单位的工程项目,包括陈水扁玉山“官邸”的采光罩工程。(郭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