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东干道工程进展如何? 这里建29个“天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04 龙虎网

  

城东干道工程进展如何?这里建29个“天井”

  【龙虎网报道】读者点题>>>

  城东干道何时恢复路面交通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一位经常开车经过城东干道的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询问,目前城东干道整体工程进展情况如何?将来那里的隧道怎样排放
汽车尾气?

  记者出击>>>

  通济门桥到瑞金路路口段的中间绿岛已经开始绿化了。昨日,记者从城东快速内环东线二期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龙蟠中路将于本月底恢复路面6车道通行。据中铁十四局刘小果书记介绍说,目前城东干道工程进展顺利,龙蟠中路改造后将成为地上地下双向12车道的快速通道,明年5月1日全面通车。

  隧道内装有摄像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内环东线二期工程南线段看到,通济门桥处由于地下通道在施工,除中间路幅还在围挡外,其他地段中间路幅全部通车。中铁十四局刘小果书记告诉记者,通济门过街通道西侧部分已完工,目前东侧正在进行紧张施工。

  记者注意到,从通济门桥到瑞金路路口段中间绿岛已经开始绿化。刘书记称,所有绿化树木是前天晚上运来的,估计就这一两天,中间部分绿化将全部完工。接下来,工程重点将转入地面道路施工和隧道内部装修及机电等设备安装调试。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城东干道隧道还独具抓拍功能,而九华山隧道和玄武湖隧道没有该项功能。只要行车超速,设于隧道壁内的摄像头就能随时抓拍超速车辆,以保障行车安全。

  隧道开了29个“天井”

  记者随着刘书记来到城东干道南段隧道里面,偌大的隧道让人赏心悦目。目前,隧道正在着手施工防撞墙以及电力设施的前期准备工作。在探访隧道时,隧道顶上就留有一个小“天井”。刘书记告诉记者,那是隧道的“天井”,可以自然排放车辆在隧道里产生的尾气,并向隧道送入新鲜空气。不需要再安装流风机,大大节约了成本,同时也节约了电能。

  另外,这些“天井”在承担隧道自然通风时,还担负着防火排烟的作用。据了解,全长2.2公里的隧道开了29个“天井”。一旦发生火灾,这些通风口还能迅速疏散烟雾,消防人员也可以从出烟口及时判断火灾地点,及时实施营救。

  新公交站台将拉长一倍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城东干道将有很多新变化,包括现在只有20-25米长的公交站台将拉长到45米,至少可以同时停靠3辆公交车,这样一来新公交站台将拉长一倍;还有,考虑到行人过街方便,还专门设置弯曲的人行过街通道,使行人可以安全过街等等。

  中铁十五局万总工程师介绍说,西华门过街通道进展顺利,本月底前,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