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谢长廷行情暴涨 苏贞昌树大招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尽管谢长廷的政治行情看似暴涨,但苏贞昌的综合实力与社会声望,至少目前仍居民进党“四大天王”之首,而这正是苏贞昌危机之所在。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评论称,以目前的态势,一旦“苏X配”成形,不管那个X是谁,都是具有战斗力的组合。但这个组合已经先确立苏贞昌的主角地位,其他人就算有
心竞逐大位,也都只好从“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开始排序。每个人都会认为,要不是苏贞昌卡住了首席地位,自己至少可以往前挪一个位置。

  评论认为,尤其是这次台北高雄市长选举的结果,立即有效鼓舞民进党的士气,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不再只是志在参加的一场赛事,而是既有机会延续民进党政权,又能够主导重新分配政经资源的绝佳机会。

  由于民进党的招牌依旧具有吸收选票的号召力,民进党的政治人物也的确比蓝军会选举,有了动机与斗志,苏贞昌的首席地位在旁人眼中就会格外碍眼,想要取而代之或在政治排序上更上一层楼的民进党人自然不在少数,个别实力即使略逊苏贞昌一筹,组成联军相互壮胆也会有实质互利的效果。

  评论指出,民进党内自认为是第二、三名者却比比皆是,苏贞昌就算拉拢了其中一些,也会得罪其他人,所面临的形势还是困难许多。(周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