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90平米住宅标准初稿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作为落实今年房地产行业重要调控政策“90平方米70%”的关键环节,由建设部发起制定的《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目前已经完成初稿。

  据《北京商报》报道,16日,研究编制课题组组长、建设部住宅建设与产业现代化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赵冠谦透露了上述消息。

  他表示,因为后续的相关程序很多,《设计要点》是否能尽快出炉“也很难说”。

  16日,在《中国创新90中小套型住宅设计竞赛颁奖典礼》上,赵冠谦透露,初稿之后还包括征求意见稿、送审稿、报批稿等阶段。该《设计要点》出炉后,将作为指导性标准在国内房地产行业推广。由建设部主导的《90平方米以下住宅标准设计》也在研究编制当中。

  赵冠谦反复提到,目前“很多问题还得不到一致的意见”。其中包括《设计要点》的基础——“90平方米”概念的确定,南北地区是否应该要统一标准。为了冬天保暖,北方住宅建筑的墙体比南方的厚。课题组曾经设想计算出一个修正系数,按照不同地区做区别对待。

  此外,“90平方米”与公摊面积的关系,是按单一标准层的分摊面积计算,还是包括大配套的公摊面积?

  据悉,今年5月底和7月初,国务院、建设部先后下发国务院37号文件和建设部165号文件,中心思想之一是贯彻“9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新建楼盘总量70%”的规定,即“在新建、新批的商品房建设,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量的70%以上”。(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