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美中小学生中文作文大赛 周文重大使致信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18 中国新闻网

  

北美中小学生中文作文大赛周文重大使致信祝贺

  图为颁奖现场

  

北美中小学生中文作文大赛周文重大使致信祝贺

  图为获奖者领奖

  中新网北卡罗来纳十二月十七日电(汪玲)首届“大亚洲”杯北美中小学生中文作文大赛今天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共有来自全美十六个州的七十七篇优秀作文分获第一、二、三等奖。中国驻华盛顿使馆周文重大使向大赛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作文大赛对促进全美范围内中文学习所起的积极作用,并向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这次作文大赛是由美国卡罗来纳地区最大的中文报纸《华星报》主办,洛丽汉语学校、洛丽中文学校、教堂山中文学校、凯瑞中文学校、美国东方文化学院、北卡书友会协办,大亚洲超商、联想集团、北卡中国中心以及杨爱国、杨汉娜夫妇为本次大赛提供了赞助,这是首次由美国境内华文媒体举办、面向全美中小学生征稿的中文作文比赛。

  来自北卡罗来纳的马上同学写的《爸爸,我的爸爸》和来自俄克拉何马的苟圆同学写的《学中文的酸甜苦辣》获得了一等奖。他们各抱了一台由联想集团赞助捐赠的笔记本电脑回家。特意从俄州赶来领奖的苟圆对自己能获一等奖感到十分惊喜,她说学习中文让她感到中国文化的浩瀚;不同的语言知识又让她触类旁通、更好的促进了其他学科的学习。她的指导老师赵琳也指出,不要低估孩子学习汉语的能力,多给孩子“说”的机会,让他们把中文课当作是心灵的补给站。而九岁的马上同学很勤奋的学习中文。他认为写汉字非常重要,“我要是想给别人写封信,不会写字怎么成呢”?

  汉语,正成为北美大陆飞速发展的一门外语。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渴望了解古老而仍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文化。而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促进华裔新生代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掀起汉语学习新热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