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亭奖作品展在省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相约美丽合肥,繁荣书法艺术。昨天上午,安徽省博物馆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暨“安美杯”作品展在此隆重开幕。场馆内外,飘扬的彩旗、高悬的横幅和巨大的彩虹门随处可见,各方宾客与书坛群贤纷纷前来共庆盛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和省市领导郭金龙、王金山、胡振民、孙怀山、方兆祥、覃志刚、孙金龙、臧世凯、朱先发、田唯谦、秦德文、段成桂、张海、赵长青、吴存荣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为期14天,兰亭奖作品展共展出艺术奖入围作品420件;“安美杯”作品展则展出新人新作320件;理论奖、教育奖和编辑出版奖获奖成果同时展出;除此之外,4位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德高望重的老书法家的历年创作、研究以及教育成果也一起展出。

  展览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中国书协会员在书法篆刻创作方面的最新面貌,体现他们在理论、教育、编辑出版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不同流派、风格的书法作品荟萃一堂,精彩纷呈,是当代书法最高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

  省政府秘书长张俊、省政协秘书长白泰平,以及姜昆等一批艺术家也出席了开幕式。

  (秦鸣家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