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下电影一大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23 法制晚报

  

天下电影一大抄?

  天下电影一大抄?

  外国电影人改拍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题材已非一朝之事,除《西游记》外,《花木兰》、中国清末历史、抗美援朝战争等都曾被改拍过。

  (相关报道见B10版)

  别光说人家“中为洋用”,我看见的“洋为中用”好像更多,比如看完汉版的《哈姆雷特》——《夜宴》和藏版的《哈姆雷特》——《喜马拉雅王子》之后,我想,要是拍56个版本的“王子复仇记”,不知道莎翁会不会傻眼。

  听说《满城尽带黄金甲》是拍了一个唐代的《雷雨》,这倒也是一条捷径——把好故事从先秦到明清拍一溜儿不同的版本,也能蒙不少影迷吧?

  图/谢峰 文/笨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