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接轨上海 南通即将告别"南不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31 东方网

  东方网特派记者尤歆飞报道:“明年年底随着苏通大桥的建成开通,人们从上海坐车前往南通,再也不用遭受汽渡颠簸之苦了。”昨天上午9时,在南通市政府召开的2006年调研成果报告会上,来自上海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的专家姚锡棠和汤建中指出,未来5至10年内,随着苏通大桥、沪崇苏通道的逐步建成,南通将告别“南不通”的现状,加快与上海全面接轨,实现联动发展。

  姚锡棠表示,2007年底苏通大桥通车,将使南通和苏南融为一体;2010年沪崇苏通道和沪通铁路建成后,将使南通纳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另外,到2010年将实现造船1000万载重吨、造船及配套产业超千亿元的世界级船舶制造业基地,进一步加强深水海港建设。“上海正在强劲发展,对外辐射的能力日益强大。南通如能搭乘‘上海’这艘经济大船,将从更高的起点上,在更低的成本上,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跨越式发展。而南通的交通发展后,也为上海打通了北向辐射‘(南)通、盐(城)、连(云港)’,乃至山东、河北的便捷通道。这互惠互利的双向辐射,将有力推动南通与上海经济在互动中加快发展,引发长三角格局新变化。”

  南通市市长丁大卫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交通是一个地区经济能否进入快车道的关键条件之一。以前,由于长江的阻隔,交通不方便。在“十一五”期间,随着各类交通设施全面建成,‘硬件’日趋完善。下一步,南通将努力发挥自身特色,加快城市建设,提升‘软实力’,全面融入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圈,尽快建设成为‘北上海’。”

  选稿:朱永斌 来源:东方网 作者:尤歆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