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件“破”外套敲诈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33 新闻晚报
□记者陆慧 通讯员姚敏

  晚报讯 货物出门时完好无损,转眼间却成了次品,离谱的赔偿款令店家有苦难言,不给钱,遭受皮肉之苦不算,小店也难保安全。近日,新港地区沿街商铺接连遭到敲诈勒索。近日,涉嫌敲诈勒索的11名团伙成员被一网打尽。

  近日,张桥路某服装店业主陆某向虹口警方报案,当天有三名外地男子,在店内购买了一件价值200元的外套,第二天上午三人又拿着那件外套来到店里,指着衣服背部一个鸡
蛋大小的洞,称店主以次充好讹诈钱财,硬要逼着陆某赔偿2000元,并扬言如果不赔钱,就砸了陆某的店。

  经过交涉,最终陆某拿出500元平息此事。晚上,陆某在和邻家店铺谈起这件倒霉事时,发现附近好几家店铺最近都有过类似的经历,陆某迅速向虹口警方报案求助。

  这伙人经常出没于新港地区,团伙结构较为松散,有时二三人、有时三四人,每次搭档敲诈的人员组合也不尽相同,但在侦查员细致的比对分析中,发现有两名男子始终参与在每起案件中,一个是“黑胖子”、一个是“矮平头”。为了一举擒获全部团伙成员,侦查员耐心地对“黑胖子”和“矮平头”的行踪规律进行了跟踪调查。

  “黑胖子”和“矮平头”都是无业人员,一有空就到网吧上网,而聚集在其周围的总是几张固定的面孔。经多天守候伏击,其他9名团伙成员逐个浮出水面。11月28日,虹口警方把握机会全线出击,最终在晶茂网吧内将涉嫌敲诈勒索的10名团伙成员抓捕归案。

  费名明、卢高生等人交代了自今年10月以来,在新港地区沿街店铺以商品质量不好为由,向个体业主敲诈勒索钱财的犯罪事实。所谓的“质量不好”,都是团伙成员恣意制造用以敲诈勒索的借口,如果业主不答应,团伙成员就以谩骂殴打、强拿强要等手段强行索取。

  据费名明交代,当日,他伙同周剑等三人到陆某店铺买下一件外套,回家后在衣服背面戳了个大洞,第二天又拿着这件衣服上门找茬,当场敲诈到500元。团伙成员先后在新港地区作案15次,累积涉案金额计万余元。

  目前,费名明等11名团伙成员已被虹口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