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绥化市部分村党组织书记赴兴十四村考察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3:44 绥化日报

  二十一世纪初期,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模式在黑龙江的甘南县兴十四的原野上出现。

  2005年12月27日,一辆大型客车载着绥化市部分村党组织书记沿哈大齐高速公路奔驰。下午2时许,客车来到了甘南县音河镇兴十四村,眼前的一切令所有参观者赞叹:116栋欧式风格的农民别墅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林木之间,3.5万平方米的休闲广场,一座三星级宾馆,一座壮丽的小学教学楼;这里有农民生产区、生活区、工业区等;这里不是城市,却胜似
城市。村有林面积1.14万亩,兴十四村农民每天一觉醒来,这绿色银行就为村民长出10万元。村拥有10亿多元的固定资产,35家企业,1800名员工的省内首富村,人均收入1.3万元。

  考察团参观了村史馆、农民

别墅区和项目建设工地。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廷向我们介绍了他几十年的创业历程。

  付华廷的事迹让我们感动。他为了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艰苦创业,奋斗不息。当初,他头顶蓝天,脚踏荒原,投入到开发北大荒的行列。几十年来,他为了给村里办个企业,让农民富起来,为了一个企业跑了149个部门,盖了149个公章;为了办企业,二十年前,他挤过火车,在火车过道上睡过觉;为办企业跑项目,他身背大煎饼,住过浴池。这一切艰难困苦过去了,换来了村里今天的一切。

  第二天早上,学习考察团的成员们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主题是“学习付华廷、当好带头人,学习兴十四、建设新农村”。

  在讨论中,大家对照付华廷找差距,提出了“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办”等问题。大家感到学习付华廷就要像他那样,几十年如一日地带领村支部一班人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在不靠山、不靠水、不靠城、交通不便、土地瘠薄的荒原上,用智慧和双手,把一个昔日住马架子、吃救济粮的移民村变成了全国先进村、全省小康第一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标杆村。付华廷本人具有一股倔强,有着艰苦奋斗、锲而不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气魄。大家感到,学习付华廷,就要像他那样,以不怕苦、不怕难、不畏艰险的无畏精神,以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拼搏作风,满腔热忱地投入到新农村的建设中来。学习付华廷就要像他那样,舍小家为大家,把为群众谋利益作为最高追求,以赤诚之心对待农民,办好有利于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改善农民

生活质量和事关农民疾苦的事情。把群众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答应不答应,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参观后,青冈县中和镇四排六村党支部书记卢洪国深有感触地说:“和兴十四村比,我们差得太远了。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回去后,我要带领群众大办企业,大上项目,进一步搞好万寿菊深加工,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民增收,为民造福。”

  在座谈中,村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表态发言,谈感想,谈体会,谈规划,表决心……他们在兴十四,灵魂受到洗礼,境界得到升华,激情被真诚点燃。如果说兴十四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面旗帜,那么,这些村党组织书记都愿做这面旗下的排头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