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付华廷:干大事的“抠门”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3: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黑龙江省甘南县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廷,被人用得最多的称呼有两个:一个是“付老板”,一个是“付抠门”。

  称“老板”不枉。别看付华廷不过是个“村级干部”,但兴十四不是一般的村。这个上世纪50年代在荒原上建起的山东移民村,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0多家农工商企业,资产达8亿多元,年人均收入过万元的富裕村。付华廷正是这个村的“一把手”——党总支书记
兼村办企业富华集团董事长。

  称“抠门”也不枉。这些年兴十四村出名了,来往的客人不断。付华廷从来都是热情接待,也从不破格——不论你是多大的干部、多重要的人物,无一例外地在村招待所食堂就餐,而且是清一色的农家饭菜。

  付华廷的“抠门”其实由来已久。上个世纪80年代,他常常出门为村里跑项目,每次他都是背着够吃几天的“干粮”,饿了就

咸菜煎饼凑合一顿。坐火车从来舍不得买卧铺,有一次去上海,身高1.80米的他钻到座位底下睡着了,结果脑门被人用皮鞋踢了一个“大包”都不知道。有时候,为了节省运费,他就把为村里购买的几十公斤重的物品随身带回来。

  近些年,村里富了,可付华廷的“抠”劲儿一点没改。他说:“兴十四不姓付。大家伙儿的辛苦钱一分也不能乱花。”

  别看付华廷对自己“抠”得要命,对村里的事却一点也不“小气”:建小学教学楼,一下子就投资150万元,孩子们上小学全部免费;搞美化环境,一年投入200多万;村办企业培养人才,每年拿出来几十万;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有80元“退休金”,去年村里获得大丰收,这些老人还得到人均5000元的生活补贴;1999年,一村民患脑血管瘤几乎被当地医生“判了极刑”,付华廷得知后不惜重金亲自把病人带到北京,聘请最著名的专家为他诊治,将这位村民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