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站路跑了20分钟 路边菜场让盐浦线公交车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3: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那天盐浦线晚点30分钟完全是由于沿途菜场堵车引起的。”12月11日,本报一则《苦等30分钟才挤上盐浦线》的报道刊登后,引起了盐浦线车队的高度重视。听到相关负责人的诉苦,记者日前再次对盐浦线进行了实地探访。

  现状:一站路跑了20分钟

  12月15日晚上5点55分,记者乘坐的盐浦线从盐仓桥车站发车。此时正值下班晚高峰,虽然车辆行驶的速度比较慢,但仍可以缓慢地前进。当车辆行驶到回龙桥车站时,由于过大桥的车辆由5股车道改为两股车道,车辆在车站停留了约5分钟后又顺利地驶上了大桥。

  上桥后,车辆虽然在南桥头堡、北桥头堡、红太阳装饰城等站点进行上下客,但仍一路顺利地驶到了泰山新村车站。记者注意到,该车此时仅用了28分钟的时间。但是当车辆行驶到钟材厂时却走走停停,最后居然干脆“歇”在道路上。

  透过窗户记者看到,道路两边有许多卖菜的小贩。记者注意到,虽然钟材厂与东门大街仅相隔一站,但当盐浦线公交车一点点“挪”到东门大街车站时已经6点50分,一站路竟然行驶了20分钟。

  原因:两大节点导致堵车

  “每天早晚之所以会出现路堵的现象,都是由于卖菜小贩占据了道路导致公交车难行造成的。”盐浦线车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钟材厂与东门大街两个车站之间有一个菜市场。每天凌晨三四点钟,运菜的车辆就会陆续到达地点,随后一些小贩也会沿街摆摊设点。

  “一般每天上午和下午的5点至7点这段时间该处生意最红火,道路上聚集的行人和车辆也最多,也就使得车辆非常难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车队现在配有24辆公交车,高峰期间每隔5分钟就会发一班车,平峰时每隔8分钟也就发车。根据发车频率来说不应该出现车难等的现象,可正是由于受菜场影响而连累了班车。虽然我们能够保证准点发车,但在路上所遇到的情况却无法控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条线路沿途还要过一个道口,有时候也会因为火车挡道耽误了一些时间。

  根据查看发车记录与驾驶员反映的情况看,12月11日盐浦线公交车晚点是因为菜场占道的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