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官做得越大亲戚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25 新民晚报

  为了澄清越来越多的“七姑八姨”,海南省委书记、省长卫留成日前向参加该省经济工作会议的与会人员详细谈了自己的家属情况。他无奈地表示,官越做越大,亲戚也越来越多。当省长时亲戚就比以前多出很多,现在当书记了,“亲戚”也许会更多,亲戚的数量与官职高低成正比。

  【“如果有需要各位的帮忙,我会亲自打电话或写条子”】

  卫留成“交代”说,自己亲戚极少,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其子女都有工作。岳母现在就在他身边,他的两个孩子一个在香港,一个在深圳,都已工作好几年了。卫留成直言,“如果有需要各位的帮忙,我会亲自打电话或写条子,有什么问题我负责,否则做错了事你们自己负责。”

  卫留成表示,来海南前,曾有不少朋友提醒说地方人际关系复杂,需要十分小心。对此,他的原则只有一个,就是以简单对复杂,不参与、不听从、不搅和、不揣摩。他说:“跟我多年的秘书都知道,任何人说卫留成的坏话都不许告诉我,哪怕是烂在肚子里也别说。”

  【“在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来,自然能得到提拔重用”】

  卫留成坦言,几年来几乎没有单独与厅局、市县领导吃过饭,也不准他们到家里去,不是不想和大家搞好关系,而是为了避免是非。他说不喜欢只说不干、拉关系跑门子的人,最讨厌为了个人私利不惜牺牲党和人民利益的人。

  在中央宣布卫留成任海南省委书记后,网民说了很多关于他的好话,让他很感动,但他表示,海南这几年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不是卫留成一个人的本事,首先是中央的政策好,其次是海南省委、省政府抓落实好。工作是大家做的,成绩也是大家的。他指出,目前省委班子调整,换了书记,有些同志担心原来党委定的人事问题是否会有变化,他现在明确表示,原来党委定的换届安排一律不变,给大家吃个定心丸,好好干自己的事。只要学点真本事,在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来,自然能得到提拔重用。广州日报(宗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