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用歌声战胜癌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6:30 今晚报

  在本报等单位举办的“抗癌明星评选”活动入围者中,有一位“老歌星”,她就是64岁的廖增秀,她曾参加天津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也曾是央视星光大道上的闪耀明星。但谁能相信,她独具魅力的歌唱人生,竟是在患乳腺癌之后才上演的。

  说起所参加过的比赛和节目,廖大姐充满自豪。在1997年天津市抗癌宣传周上她首次登台亮相。在2001年天津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她凭借一首《大地飞歌》脱颖而出。在
《星光大道》2005年最后一期节目中,廖增秀演唱的《阿里山的姑娘》、《太湖美》等歌曲陶醉了台下无数观众。当主持人毕福剑问起“您还有什么要跟观众们说的吗?”时,廖增秀说:“我是个癌症患者,现在已经坚持生活了14年。我来参加星光大道不为出名,就是想向观众展示一下我们癌症患者不畏癌魔,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

  因为患乳腺癌,1992年,她失去了右侧乳房。和每个切除乳房的女性一样,廖增秀的心理曾蒙上过厚重的阴影。“手术对我心理打击很大,怕影响家庭和谐,”廖增秀说,“然而当丈夫见到自己时,出人意料的举动却给了自己很大的安慰。他非要看我的伤口,看完了还夸手术很成功,伤口愈合得很好。在恢复中,是丈夫给了我最大的支持。”丈夫的支持,让廖增秀压力顿消,对生活重新恢复了信心。

  廖增秀想通过《今晚报》告诉所有癌症患者:“医生治的是病,真正拯救你的,还是你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