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濮存昕接下宣传预防艾滋病公益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6:46 央视《面对面》

  王志:当时什么情况?

  濮存昕:在大兴县摘桃的时候,接到朋友电话说,卫生部托他给我打一个电话,问愿不愿做这个公益广告,宣传预防艾滋病的事。当时应该是很突然,就是说这件事情在媒体呀,或者是报章见过,世界面临着艾滋病的事情,好像这个不治之症。但是知道的信息大概跟一般的很多朋友一样,就是一知半解,而且当时第一反应也有,这种疾病可能和有不健康的
生活方式,就是毒品的问题,或者是性问题,这当然知道。当时想一想吧。

  王志:这个过程你在想什么?

  我现在回起来,我想反正就没有特别多,特别慎重的思考判断,选择,没有这么多,

  王志:那为什么犹豫呢?

  濮存昕:就是说这件事情和我有没有关系呢,我再想想,因为当时正摘桃呢。这个兴致在那儿呢,我说一会儿吧,一会儿打电话。一会儿又打通电话了,他们(打电话)来了,我说行。

  王志:但是名人一大把啊?不止濮存昕一个,为什么会找到你呢?

  濮存昕:为什么不能找我呢,完全可以来找我的。我是比较痛快答应的,马上做起来了。在这之前他们也说找过,没有被接受。有。

  王志:有过这种忧虑吗?有可能会影响你的形象。

  濮存昕:16:00没有,没有想那么多,没有想能有问题的。所以你看,慢慢,慢慢做起来了,发现安全套对于防治

艾滋病的事情也那么重要。哦。那么推动安全套的意识我可以做啊,那么,我的一个漫画就印到了安全套上,来帮助推动,我觉得在上海做宣传的时候,扣一个,那个卡头的帽子,实际上是一个安全套。大象无形,其实别把自己当回事儿,你真正做的是有意义的事情。其实很多人(觉得),濮存昕怎么做这个,这个不好,太有损形象了。我觉得,我在关爱别人吧。

  王志:那今天可以说是没有,但是2000年的时候,大家对于艾滋病的认识,和你做这个广告是第一个。

  濮存昕:这个病本身我也不了解,我也没有障碍,只不过就是说做不做。做。但是真正决定去做的话,还是在和那个官员谈话的时候,当时就真的觉得,我能够起这么大作用,我能够帮助国家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没有问题啊,肯定没有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