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要求质检总局强化食品生产环节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刘长忠)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披露,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在二00七年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

  吴仪要求国家质检总局二00七年做好六件事,首先从源头抓质量,认真总结《质量振兴纲要》颁布十年来的经验,增强全社会“以质取胜”的意识,把完善企业自律、强化政府监管、发挥市场引导作用“三管齐下”的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其次,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发挥标准化在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技术支撑作用,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强化企业的标准意识和标准责任,提高标准中自主知识产权的含量,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

  第三,推动进出口商品结构的优化,把各项扶优扶强措施落实好、实施好,培育更多的中国名牌成为出口名牌和世界名牌,促进出口商品结构不断优化,通过认证认可、标准化等多种手段,抑制高能耗、高污染、资源性和低附加值产品的出口,促进科技含量高、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

  第四,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食品生产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严格市场准入条件;加强对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牛奶定量包装、食品添加剂、医疗器械和旅游娱乐设施等产品的检验检测。

  第五,维护口岸公共安全,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加强检验检测技术力量的储备,加大口岸一线的检测设备投入,完善疫病疫情风险防范措施,严防国外有害生物侵入和“洋垃圾”进口,把好进口检验检疫关;加快“金质工程”建设进度,用

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效率。

  最后,加强质检自身建设,按照科技兴检、人才强检、从严治检的思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

公务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装备水平和检测能力,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