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凤山中学因甲肝疫情住院隔离人数升至6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20:3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宁12月18日电(记者 王立芳):记者18日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卫生部门获悉,截至记者发稿时,博白县凤山镇二中甲型肝炎疫情中,住院隔离治疗人数上升至68人,无病情恶化和死亡病例。

  目前住院治疗的病人中有38例确诊病例,30例疑似病例,其中包括凤山镇二中的学生和1名食堂工作人员,凤山村小学的2名学生,以及1名与凤山镇二中发病学生有过密切接触
的凤山中心幼儿园学生。医务人员介绍,目前接受治疗的人员情况稳定。

  博白县卫生局局长徐章能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甲肝病毒潜伏期较长,今后一段时间内可能还会有被感染者陆续发病,但整个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有关专家实地考察分析,初步判断凤山镇二中出现甲型肝炎疫情的原因是学生饮用的井水受到污染。这所学校学生住宿条件较差,每间宿舍一般住20名学生,学生食堂无卫生许可证,属无证经营,都可能造成疫情扩散。目前,疫情发生的确切原因仍在调查中。

  凤山镇二中11月23日出现甲型肝炎首发病例,整体疫情出现在12月6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