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首日六方会谈认真坦率务实 仍然存在困难和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李忠发 白洁)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发言人姜瑜18日在吹风会上表示,各方在第五轮北京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首日进行了认真、坦率、务实的会谈。

  姜瑜说,各方代表团在18日的会议中就落实共同声明阐述了各自立场,提出了一些设想和建议,中方认为这有助于增进相互间的理解。各方还将继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
入探讨,中方期待与各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

  但同时姜瑜坦言,会谈仍然存在困难和障碍。她指出,各方在落实共同声明的途径和步骤上还存在一些明显分歧,有些分歧还相当尖锐,弥合这些分歧需要各方做出艰苦努力。

  姜瑜说,会谈的目的就是要缩小分歧,扩大共识,希望各方拿出政治智慧,拿出诚意,相互靠拢,相向而行,在增进互信的基础上,共同努力,逐步向半岛无核化目标迈进。

  “形势越困难越复杂,我们越要保持耐心和积极的态度,不管出现何种情况,都不能动摇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不能动摇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姜瑜说。

  第五轮北京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8日举行首次全体会议。各方代表团团长作主旨发言。下午,一些代表团还进行了双边磋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