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救起14名浙江落水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22:10 国际在线

  人民网上海12月18日电:今天凌晨1点,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精心组织协调各方,成功将一艘船体倾斜遇险、失去联系的浙岱渔03520”上的14名船员全部在佘山东北海域救起,这是上海海上搜救中心首次在如此之远(130海里)的海域成功救起14名船员。今天下午3点,获救的14名船员被带回外高桥码头。

  12月17日9点08分,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浙江岱山县衢山镇大龙谭村报告:当天4
点17分,“浙岱渔03520”(长36米,船上共14人)在佘山东北约123海里处,船体倾斜遇险,失去联系,请求救助。接报后,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寻找联系现场附近船舶,核实险情,迅速在海图上标明“浙岱渔03520”轮沉没位置,随即按照程序将此险情报告有关领导和上级部门,启动搜救应急预案。同时,通知东海救助局派出“东海救112”轮赶赴事故现场实施救援,通报东海区渔政局、发布航行警告,要求东海海洋预报中心进行船舶漂移推算。

  晚上7点30分,“东海救112”轮到达现场进行搜寻。随后,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扩大搜寻范围,尽量多协调商船进行搜寻,密切关注搜救情况,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先后协调了过往船“松河”轮、“向莲”轮、“安顺江”轮、“长建”轮、“建设4”轮和“吉祥泉”轮、“宁安4”轮、“长欢”轮前往搜寻,要求各参加搜救的船舶按照搜寻方案实施搜寻行动,保持通讯畅通。

  晚9点30分,上海海洋预报中心再次推算渔船或落水人员可能向东南漂流约39海里。上海海上搜救中心随即通知“东海救112”轮前往救助。今天凌晨1点,“东海救112”轮在海洋台推算位置西侧约6.5海里发现一救生筏并成功救起14名渔民。

  今天下午3点45时,上海海事局海事调查人员对获救船员进行了海事调查,据船长讲,17日凌晨4点,该船遭遇9级大风船体倾斜要沉没,当时睡梦中的船员全部被叫起上救生筏,并两次发了求救信号弹,在和岱山县衢山镇大龙谭村报告了险情后,就充满信心盼着能有船舶来营救,当看到直升机在海面上搜寻时,他们觉得有希望了,然而直升机盘旋几圈后并没有发现他们,而且救生筏的气也快没有了,他们彻底地绝望了,直到18日凌晨14名船员在海上漂移了14个小时后,当在黑暗中看到“东海救112”轮出现时,惊魂未定的他们才感到又有了生的希望。

  今天,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收到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表扬电,传达了国务院、交通部领导对参与成功救助的各单位指挥人员和救助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周正宝 沈文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