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太太团昆明看房 20多位急于下订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0:40 东南快报
福建太太团昆明看房20多位急于下订单(图)

一支由近200位福建阔太太组成的团队在昆明看房

  目前,一支由近200位福建阔太太组成的看房团,正在云南昆明展开一场以购房为目的的看房行动。

  截至昨日,这支被称为“福建商会太太看房团”的队伍,仅在昆明考察了两天,就有20位太太表示,已经看到了中意的房子。

  那么,太太团主要来自福建哪里?为何要选在昆明买房?为何要集体团购?她们有什么目的吗?本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是福建哪里人?

  来自莆田的占一半

  昨日,第二批100多位太太也已抵达昆明。

  而在17日下午2点左右,一条由26辆车组成的长龙,浩浩荡荡地驶往昆明世博园方向。在离世博园不远的世博生态城,车队停了下来,几十个操着福建口音的太太走了下来,谈论着对世博生态城的第一印象。

  这是一群什么样的人?记者看见26辆车整齐地停在世博生态城的停车场,每一辆车的车门上都贴上了“福建商会太太看房团”的标语。

  从车上走下的太太们在

售楼小姐的带领下边听着讲解,边参观着各个楼盘。经过仔细打听后,记者得知,这是一群来自福建的阔太太,在云南省福建总商会的组织下到昆明看房,她们一行总共70多人。

  云南省福建总商会的朱元平总经理告诉记者,太太团分两批抵达昆明,第一批是几天前抵达昆明的。太太团的成员,有一半来自莆田,其他依次是厦门、安溪、福州。

  为何昆明买房?

  闽商想在春城安家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福建的阔太太突然出现在昆明看房?

  朱元平告诉记者,应在云南做生意的福建商人及其太太们的要求,他们特意组织了这个看房团。原因是福建商人生意繁忙,他们只好让太太们出面看房和买房,于是“福建商会太太看房团”也就应运而生。

  朱元平说,在云南经商的福建人有二三十万,仅在昆明经商的就有六七万人,把家安在昆明是他们的心愿。

  朱元平表示,这次集体买房不是突发奇想,经过在云南经商这些年,不少闽商都觉得昆明的气候好,是众所周知的“春城”,冬暖夏凉的气候大家梦寐以求,特别是夏天酷暑难耐的时候,昆明气温才20多度,很多仍生活在福建的太太,就恨不能立即飞到昆明,躲避炎热。所以很多福建商人就想把家安在昆明。

  

  看房效果咋样?

  20多人已看到中意的

  据介绍,昆明的

房价相对沿海城市较低,拿顺城(在昆明那是高档住宅区)来说,8000元的均价,福建阔太太们很容易接受。她们花几百万元就可以在昆明买一套舒适的大房子,甚至别墅。

  前天看房过程中,就有四五位太太对昆明的房价感到惊讶,才看了一个楼盘就准备买房,最后在其他太太劝说下才决定看完其他房子再做定夺。

  而截至昨天,就已经有20多位太太迫不及待的想把房子定下来,要不是事先约好由福建商会统一购买,有些太太都不想离开了。

  朱元平说,太太团到昆明买房,主要是选择高档一些的楼盘,因为昆明的房价比起沿海一部分城市并不算高,大家考虑的多是房屋设计和周边环境等问题。还有就是她们一致希望房子在一起,方便联系。

  朱元平还介绍说,待大家选好房子后,将由福建商会统一购买,因为是现房,预计最快两个月后即可入住。

  朱元平介绍说,去年,就有人向商会提出申请,希望帮忙在昆明集体买房,找一个福建人的“家”,商会曾经在世纪城集体买了几十套房子,命名“福建楼”。

  产生啥影响?

  一定程度影响到房价

  昨日,在昆明一些高档楼盘,开发商特意打出欢迎“福建商会太太看房团”标语。来自福州的林太太说,这架势她还第一次看到。

  据悉,目前,昆明高档房价格都在8000-12000元/每平方米,中档房均价一般在6000元左右。

  太太团的团购会不会对昆明的房价产生影响?记者采访了一位当地的

房地产开发商沈麒方。

  他表示,团购对昆明的房价有一定的影响,因为选择团购,多数开发商都会考虑适当给买房者一些优惠,但影响不会太大。

    □本报记者 弓少星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6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