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台机要费案周五再审 医生决定吴淑珍是否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5: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 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在15日“公务机要费”案首度开庭时,因身体不支送医急救,不过,承审该案的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已决定本周五(22日)继续进行审理,近日就会发出传票,但由于吴淑珍的身体状况,其当天能够出庭与否引起岛内普遍关注。

  台北地方法院希望吴淑珍准时出庭

  综合岛内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上周五首度开庭时,吴淑珍在休庭期间身体不支送医,由于承审法官蔡守训随后在庭审中表示,如有须要可带简易病床出庭,在民进党的政治操作下,被批评为“法官没人性”,不过,在庭讯结束时,法官还是提醒吴淑珍的律师,希望能转达本周五准时出庭的信息。

  台媒指出,由于吴淑珍的身体状况直接影响“公务机要费”案的审理速度,考验台北地院合议庭的智能,该案的审判长蔡守训,除了面对被告律师群轮流对程序要求暂停审理外,还要关注被告吴淑珍的身体状况,使得案件的审理增加不少变量。

  据称,审判长蔡守训仍然希望吴淑珍能在本周五准时出庭,但他也要求台大医院随时陈报吴淑珍的身体状况供合议庭参考,由于被告也有请假的权利,但准驳与否,通常在于医院的报告,如台大医院认为吴淑珍还有住院观察的必要,合议庭暂时也不会勉强。

  “扁府”:医生决定吴淑珍出庭与否

  对于吴淑珍是否能在周五准时出庭,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卓荣泰18日下午表示,不希望看到吴淑珍躺着出庭的景象,但吴淑珍出庭应讯与否,要尊重医师的判断与决定。

  台媒报道称,法官曾经提出可以让吴淑珍躺着出庭的想法,但陈水扁方面不愿接受这样的建议。而卓荣泰也表示,就他了解,吴淑珍的健康情况不稳定性很高,依照医师指示,吴淑珍目前必须留院观察,受到最好的照顾。至于吴淑珍何时出院?卓荣泰表示,无法判断,完全听候医师指示,目前并无时间表。

  与陈水扁家庭交好的民进党籍“立委”叶宜津则表示,吴淑珍的个性很强,除非逼不得已,否则她一定会出庭,而且身体再怎么不舒服,她都会撑着坐起来出庭,“不可能是躺着出庭。”

  而吴淑珍委任律师顾立雄18日被媒体询及吴淑珍会否出庭时答道,“我们还有待观察,现在礼拜五还没到。”

  台大医院:如有需要 会配合法庭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称,对于吴淑珍到底什么时候能出院?台大医院表示,目前已经积极在用点滴和血压监视器治疗,恐怕得再观察一段时间,现在说能不能出庭“还言之过早”,如果到时候真的有必要躺在病床上出庭,院方也会尽力配合。

  而对于陈水扁方面与台大医院各自的说法,台湾TVBS电视台指出,这是双方在“互踢皮球”。

  吴淑珍住院 外界质疑浪费资源

  此外,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指出,吴淑珍现住在台大医院,外界对此质疑,吴淑珍似乎是在台大医院休养,而非积极治疗,是否有住院必要;把医院当做休养中心,也有浪费医疗资源之嫌。尤其台当局健保财务吃紧,台当局“卫生署监理委员会”才刚刚提议通过调涨费基,民众健保费负担加重,吴淑珍住在医院的费用,由谁负担,格外引人争论。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