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洲纽省高考华裔学生独占鳌头 多人获分科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6 中国新闻网

  

澳洲纽省高考华裔学生独占鳌头多人获分科第一

  领得澳洲纽省高考分科第一名证书的学生,扬起手中的证书欢呼,其中不乏华裔学生的身影。(澳大利亚《星岛日报》图)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华人家庭向来十分注重子女学业
,在历年的澳洲纽省高中会考(HSC)中华人学生的成绩也都特别出色,每年的高考分科第一名、大学入学评分满分考生,以及在高考中5科成绩均为90分或以上而获“省长奖”的学生,华人都占了颇大比例。

  在18日举行的“2006年纽省高中会考分科第一证书颁发典礼”中,便有不少于15名华裔学生夺得分科第一,除了读书具天份外,他们中不少有着自己的奋斗故事。

  苗天卉(TERRY TIN WAI MIU)﹕英文要急起直追

  在北京出生,在香港完成小学阶段的苗天卉,12岁随父母从香港移民到澳定居,在悉尼的KAMBALA读高中的6年中,她最紧张的就是英文科,因为她知道在海外读书,英文不成便不能向更高程度的学阶进军,因此对英文科,她用一个“追”字来形容自己最初几年的处境。

  除了加紧学习英文外,苗天卉最爱音乐,弹得一手好的钢琴,今年夺得MATHEMATICS EXTENSION 1科第一名的她,现在已考获钢琴是接近表演级。她表示,自己虽然对高考获得好成绩具信心,但平时所花的读书时间也不少。

  杨晓嘉(JESSICA YANG)独喜爱日文与韩文

  2003年才从广州赴澳的杨晓嘉,到悉尼后虽然那里的一切对她都很陌生,平时要花不少时间温习,但她仍然没有放弃自己一直喜爱的日文和韩文。继续学习日文,高考亦报考了初级日文科,出乎意料之外获得了第一名。现年18岁的她18日由朋友陪同领取证书。

  除了日文及韩文外,杨晓嘉最爱唱歌。而她也相当勤奋,虽然“不等钱养家”,但她读书后剩下的时间还是到一家餐厅当侍应。她的勤奋也让她在到悉尼3年便获得教育厅长泰芭德(CARMEL TEBBUTT)口中的“金牌”。

  施佳泛(NIKKI JOSON)最爱活动是足球

  随家人移民澳洲16年的施佳泛,今次获得一般华人学生很少修读的古代历史(ANCIENT HISTORY)科第一,而且是两名并列冠军之一。

  记者在颁发证书前接到名单时,没想到NIKKI JOSON会是华人。陪同她领证书的施氏夫妇说,当年在菲律宾,被迫把名字改为当地的姓氏。施佳泛表示,平时自己只花很少时间读书,最喜爱的活动是篮球。

  BAI BAI SHENG YING BI是空手道高手

  2003年随母亲从上海移民澳洲的毕姓(BAI BAI SHENG YING BI,译音)女学生,因18日身在中国大陆,只由继父DON CATLING代领取证书,因此,记者也没法查得她的中文姓名。

  DON CATLING表示,继女2003年9月才自上海移民到澳,今次在华裔背景演讲科获得第一名。他表示,继女平时最喜欢空手道,已先后赢得两面金牌,包括2004年的纽省冠军及5国赛冠军(20岁以下)。

  林茵茵(KATHARINE LAM)立志当工程师

  拿到数学1(MATHEMATICS EXTENSION 1)单科状元的林茵茵一大早就和妈妈在会场外等候了。一头短发和清晰的谈吐让人感觉到她的稳重大方。

  父母虽都是越南华侨,但林茵茵却更偏向于数理学科,不但对原本看似枯燥乏味的数字极感兴趣,还立志将来上大学要主修工科,想当工程师。之所以对数学极其着迷,她表示,是因为觉得这门科目非常有挑战性。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