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洲纽省高考华裔学生独占鳌头 多人获分科第一(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6 中国新闻网

  苏霭雯(LILLIAN EMMY SO)梦想到海外学习

  苏霭雯这次拿到音乐2单科状元似乎是意料中事。1991年仅8个月大的苏霭雯随父母移民到澳洲,对音乐的浓厚兴趣居然是从小时候与父母唱卡拉OK而来。

  她先是练习钢琴,再又专注于小提琴演奏,14岁就已拿下小提琴演奏最高级别证书
,去年更是前往昆士兰参加全澳最具规模的青年演奏比赛获奖。虽然年纪不大,演奏经验却已非常丰富,曾经在市政厅,纽省艺术中心参加演出。

  谈到未来发展,苏霭雯说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到海外学习音乐,与世界顶级的艺术大师学习切磋。

  王婉婧(STEPHANIE WAN JING WANG)数学常胜冠军

  勇夺MATHEMATICS EXTENSION 2第一名的王婉婧早就是各类数学竞赛的常胜将军。

  来自上海的王婉婧六岁随父母自上海移民至澳洲,数学成绩一直在学校里数一数二。而她的志向却不止是在理工科方面有所突破,她还希望将来在科学甚至法律上有所发展。

  王秀芳(TANIA TU PHUONG HUYNH)会唱中国民歌的越南华裔

  爸爸是华人,妈妈是越南人的王秀芳对自己有一半华人血统特别自豪。虽然获得VIETNAMESE CONTINUERS单科第一,但却对中国传统文化极感兴趣。

  她能清晰标准的说出自己的中文名,还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中国歌曲,还从父亲的口里学会了许多中国民歌,包括《阿里山的姑娘》、《恭喜恭喜》等,对中国的了解丝毫不亚于许多土生土长的当地华裔。

  杨颖芝(WING CHI GIGI YEUNG)有日语天赋

  很有日语语言天赋的杨颖芝虽然因为父母是香港移民的缘故,只会说很少广东话,一口流利的日语却让她拿到这次JAPANESE CONTINUERS的第一名。

  杨颖芝的爱好是弹钢琴。希望能考上新南威尔士大学修读医学专业。

  ALISON TANUDISASTRO印尼华人状元

  印尼华人ALISON TANUDISASTRO夺得INDONESIAN CONTINUERS的状元得益于父母是到澳三十多年的印尼华侨。

  父母自小对其进行印尼语言文化的影响使ALISON TANUDISASTRO轻轻松松就拿下了这个第一名。喜欢绘画的ALISON TANUDISASTRO理想是成为一名会计师。

  艾思扬(SI YANG AI)从英文欠佳到成绩出众

  虽然女儿远在北京不能亲自领奖,但替女儿领奖的艾爸爸捧着心爱女儿的奖状,兴奋得如同是自己得了奖状。说今年17岁读12年级的艾思扬6岁就随父母从北京移民新西兰,10岁到澳洲。

  回忆起因为英文基础不好,艾爸爸不得不亲自陪女儿去上第一堂英语课,到今天女儿成为单科状元,艾爸爸一脸的自豪之情还是溢于言表。

  而艾思扬的同校友则介绍,艾思扬各科成绩都很优秀,常常在考试中拿第一,在学校里早就因为学习成绩突出而被同学甚至学生家长所熟悉。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